<大無限健身運動教室> 減肥停滯期該如何突破?

2022.04.22

減肥停滯期該如何突破?
你不管怎麼運動、怎麼少吃,都遇到瓶頸了嗎?
建議大家可以檢視所有可能的問題:飲食、訓練、生活作息、代謝變差等等。
 
 第一步:是否有足夠的訓練量
如果你是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類型,或是去了但只走路1公里的跑步機,增脂速度一定跟不上減脂的速度。另一種是都很認真的訓練,但效果不明顯有點氣餒,那你可以從重訓、有氧調整看看。
 以『重訓』為例,可以調整「重量、速度、範圍」加強訓練量,並以正確的姿勢來進行。
 以『有氧』為例,若平常跑5K需要30分鐘,一樣的時間可以調整「速度、坡度」來增加運動強度。
 當然最好方式是重訓+有氧的搭配,會加快減脂、減重的速度並且數值穩定下降。
 
 第二步:飲食調整
 以TDEE為標準,簡單計算:
一天所需的卡路里、營養素(蛋白質、油脂、碳水化合物)
 若你剛好在減脂、減重階段,一天的熱量攝取盡量不超過TDEE,來創造熱量赤字。
 減少飲酒、甜點、零食、手搖的次數,每天喝水4000cc加快新陳代謝。
 
 第三步:作息調整
 建議一天睡滿7小時,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
 尤其在阻力訓練後的1-2天,睡眠充足時肌肉可以適當休息,並在這休息過程中成長。
 經常睡太少也是變胖的主因,體內壓力荷爾蒙「腎上腺皮質素」分泌會增加,且體內「瘦體素」濃度會降低,而「飢餓素」分泌會增加,「腎上腺皮質素」則會促進食慾。
 而睡眠品質好者,體脂肪減得比較多
 
 第四步:找教練評估
 如果以上你都確認完畢,但不知道如何調整,建議可以尋求專業諮詢,例如「訓練動作優化、課表調整、飲食觀念」等等。
 可以藉由教練專業與經驗,在訓練的過程中學習正確觀念,不僅幫助受傷風險降低,讓你有規劃的達成體態。
 

大無限健身INFINITEFIT-台中大墩店

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2

服務專線:(04)2310-3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