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無限健身》產後的黃金恢復時間,可以做什麼運動改善呢?

2022.04.28

媽咪生產過後,要面對的除了鬆弛的肚皮,還有等待被消除的脂肪,以及產後才會知道的各種問題,是否身為媽媽的妳正遇到以下困惱呢 
 
『產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』
✦ 體重增加
✦ 腹直肌分離  產生腰痛
✦ 產生妊娠紋
✦ 脊椎後凸  容易駝背
✦ 子宮、器官脫垂  產生頻尿、漏尿、排尿等症狀
✦ 泌乳激素  乳房脹大易有脹痛感
✦ 產後憂鬱
✦ 骨盆底肌衰退  可能會有尿失禁的問題
✦ 分泌鬆弛素  骨盆關節變大
✦ 上下交叉綜合症  肩頸肌肉緊繃
 
『產後的黃金恢復時間』
 產後恢復黃金期6個月內
產後女性荷爾蒙及新陳代謝,會持續恢復到原本數值,生產期間增加的脂肪處於「游離狀態」,這時是處於「比較好消除的時期」!
鬆弛素由胎盤分泌使增加骨盆的伸縮性,讓骨盆可容納懷孕變大的子宮,在產後3個月左右即慢慢恢復正常大小,也是讓「關節、骨頭回到正常位置的黃金時期」。
 
『可以做什麼運動改善呢』
 骨盆訓練:
調整孕期過度前傾的骨盆位置,促進核心肌群、放鬆腰部緊繃的肌肉。EX. 深蹲、硬舉、橋式
 凱格爾運動:
鍛鍊骨盆底肌肉群、提升陰道緊實度、預防或改善產後尿失禁。
 腰背核心訓練:
提升脊椎活動度、放鬆緊繃的腰背、加強核心肌群。EX. 平板棒式、駱駝式、坐姿划船
 胸肩訓練:
提升胸的活動度、肩膀肌耐力,預防因哺乳姿勢不良造成的不適。EX. 伏地挺身、胸推、肩推
 
『飲食該如何調整』
✅ 增加500卡熱量+20g蛋白質
產後容易欠缺鐵、鋅、鈣、蛋白質等營養素,避免高油、高鹽、高熱量食物。
建議哺乳媽媽要攝取比孕前更多營養,寶寶才會有足夠的營養,太過嚴格的飲食控制,可能導致無法產生母乳、貧血、低血壓等狀況。
 

大無限健身INFINITEFIT-台中大墩店

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332

服務專線:(04)2310-3355